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位、稱號都是買來的?!日本居合道考試遭爆有收賄「慣例」

最近日本媒體爆料,日本許多「居合道高手」的頭銜,很有可能是花大錢買來的!(資料照,彭博)

最近日本媒體爆料,日本許多「居合道高手」的頭銜,很有可能是花大錢買來的!(資料照,彭博)

2018/08/18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劍道、居合道是日本文化的象徵之一,但最近日本媒體爆料,日本許多「居合道高手」的頭銜,很有可能是花大錢買來的!在居合道的審查當中,「塞錢」、「收禮金」的慣例已經行之有年。

綜合外電報導,全日本劍道聯盟表示,他們發現在居合道的段位、稱號的審查中,有考生「塞錢」給考官,以換取考試合格的習慣,且已經行之有年,而目前劍道聯盟已經處分相關人員,並且採取防制措施。

1名於2012年接受居合道8段審查的考生指控,他當時被要求向多名審查人員支付共650萬日圓(約新台幣180萬元)的「禮金」,這名考生拒絕支付這筆錢後,竟被告知支付「禮金」是「慣例」,與考生是否合格息息相關,且威脅他如果到處宣揚就會「被送進墳墓」。

日本劍道聯盟在調查後否認這名考生的指控,但承認內部確實有考官收受賄賂的情事,2012年的審查當中,確實有考生給了7名審查考官共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2016年也曾有考生為了賄賂審查考官,在指導老師處存放了大約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6萬元)。

而會有考生賄賂考官的風氣,是因為居合道段位、稱號審查的評分標準較為主觀,而且在考試之前,考生就已經知道考官的名字,才有了「塞錢」空間。在事件爆發後,日本劍道聯盟表示,未來會保密考官身分,採取防止賄賂再度發生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