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不死!克魯曼:比特幣比黃金更具實用性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表示比特幣比黃金更有價值。(歐新社)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表示比特幣比黃金更有價值。(歐新社)

2018/08/17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從去年近20000美元高點(約台幣61.5萬元)持續下跌至8月17日的6400美元(約台幣19.7萬元)水平。然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近日在一場國際性區塊鏈大會上表示,比特幣比黃金更具實用性,而且有可能在未來更具價值。

根據Nulltx報導,克魯曼在近日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hainXchange區塊鏈大會上,探索了比特幣與貨幣發展歷史之間的關係。雖然克魯曼一直都是著名的加密貨幣懷疑論者,但在大會上的發言,卻描述了對比特幣的未來希望。

克魯曼指出,不論是開採黃金或者進行比特幣挖礦,都需要耗費大量資源,他半開玩笑地形容,實際上比特幣又把我們帶回了數百年前的人類社會。

克魯曼表示,仍然對加密貨幣抱持懷疑態度,也承認自己不理解、不知道區塊鏈技術,甚至只知道比特幣,對其他加密貨幣一無所知。然而,他表示對比特幣的擔憂,只限於它做為一種貨幣形式所發揮的作用,對於做為「貨幣」以外的其他功能,他沒有任何意見。當將黃金與比特幣進行比較時,更語出驚人的表示:「黃金已經死了...比特幣比黃金更具實用性,而且有可能在未來更具有價值。」

當被問到如何改變對加密貨幣的懷疑態度時,克魯曼回應:「如果交易成本減少到合理的範圍,那將會消除我的主要反對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