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中國人瀏覽器被爆用谷歌 紅芯道歉承認「誇大」

中國紅芯瀏覽器自稱國產自主,卻被發現內核與Chrome雷同。(圖擷取自官網)

中國紅芯瀏覽器自稱國產自主,卻被發現內核與Chrome雷同。(圖擷取自官網)

2018/08/1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瀏覽器公司紅芯自稱是「世界唯一一顆屬於中國人自己的瀏覽器內核」,但被網友踢爆瀏覽器內核與Chrome雷同,紅芯今天發出道歉信,稱宣傳過程中有一定程度誇大。

媒體昨天報導,紅芯15日宣布完成人民幣2.5億元(新台幣11.25億元)的戰略融資,更在新聞稿自稱唯一屬於中國人自己的瀏覽器內核,沒想到網友發現,紅芯瀏覽器與谷歌(Google)瀏覽器Chrome有大量一致的同名檔,安裝程式的原始檔名也是chrome.exe。對此,紅芯聯合創始人高婧自稱「並非抄襲,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做創新」。

《澎湃新聞》報導,今天紅芯發出道歉信,內容指出紅芯在融資宣傳過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誇大,給公眾帶來了誤導」,信中稱「我們確實做錯了」,也坦承不應該特別強調國產自主。

至於中媒稱紅芯瀏覽器是中國國務院、國資委、中車集團、中遠海運、國家電網、比亞迪、海信、中糧可口可樂、深圳能源等政企機構的企業工作平台配備。《中新網》則報導,國資委、中車等紛紛切割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