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反假新聞法令》 實施不到半年被廢除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今(16)日三讀通過廢除極具爭議《2018年反假新聞法令》。(路透)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今(16)日三讀通過廢除極具爭議《2018年反假新聞法令》。(路透)

2018/08/17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國陣政府4月2日在國會通過《2018年反假新聞法令》後,經歷改朝換代,下議院今(16)日三讀通過廢除這項爭議法令。

綜合外媒報導,馬國《反假新聞法令》在通過4個月又14天後,由希望聯盟佔大多數的國會下議院,16日以聲浪表決,三讀通過《2018年反假新聞(廢除)法案》。

掌管法律事務的總理署副部長哈尼巴在二讀總結時說,國陣政府如果覺得現有法令無法有效控制假新聞衍生,應該是修正現有法令,而不是多增加一項法令。

他指出,反假新聞法令可即時取得庭令,再指示社群媒體公司撤下假新聞,但沒有相關法令,一樣可以通過律師,申請緊急庭令即可。

馬國前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在今年大選倉促推出這項法令,根據法條,違規者將面臨最重6年監禁和50萬令吉(約375萬新台幣)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