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發表批川言論 川普怒撤前中情局長安全許可

美國中情局前局長布倫南。(路透)

美國中情局前局長布倫南。(路透)

2018/08/16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中情局(CIA)前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的安全許可撤銷,有鑑於後者過去經常發言批評川普政府,川普警告其他批評人士也可能面臨相同下場。

根據《CNN》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發表聲明指出,川普有義務保護國家機密訊息,包括管控可讀取機密訊息者的身份,而布倫南近期的瘋狂言論及謊言,已明顯不適合擁有安全許可並讀取相關機敏文件,桑德斯強調,為履行保障國家機密的責任,川普決定撤銷布倫南的安全許可。

對於這項命令,布倫南也迅速在推特上PO文反擊,他認為此一行動是川普壓迫言論自由及懲罰批評者的新舉動,讓包括情報人員在內的所有美國公民感到憂心。布倫南說,自己並未做出危害國家機密的舉動,強調「我(自我要求)的原則遠高於安全許可的規範」。

此外,川普還在聲明中點名了其他情報單位的前高層人物,表示這些人的安全許可也有可能受到撤銷,其中包括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B. Comey)、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前國安局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及司法部前副部長葉茨(Sally Yat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