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控中國監禁百萬維族人 中官媒回應竟大談「人權」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上週指控中國拘禁百萬新疆維族人。圖為在新疆巡邏的警察。(法新社)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上週指控中國拘禁百萬新疆維族人。圖為在新疆巡邏的警察。(法新社)

2018/08/13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用高壓統治手段,近來傳出在當地建立「再教育營」、收集居民DNA、菜刀刻上身份證字號等誇張行為。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則在上週指控中國,有百萬維族人被迫進入「再教育營」,猶如把新疆變成「秘密的大規模集中營」。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首度回應指控並大談「人權」。

高壓統治百萬維族 菜刀需刻身份證字號..

對於《環時》社評的言論,台灣網友紛紛留言,「連聯合國都看不下去的事情,證明共匪做的太過了!」、「中國共產黨會提民族 但從來不提自由兩字」、「今日新疆西藏香港,明日的台灣?不懂為何有台灣人想要讓這種土匪來統治?只因為土匪現在有錢了?」。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麥克道格(Gay McDougall)上週五在會中引用報告的估計指出,約有200萬的維吾爾族民眾被迫進入新疆自治區的「再教育營」,形同被拘禁,要求中國代表團對此作出回應,但在場約50名的中國代表團成員,並沒有做出回應。

《環球時報》日前則駁斥外媒「集中營」之說是無的放矢,12日晚間則首度以社評回應聯合國的控訴,指稱「捍衛新疆和平穩定,就是最大的人權」。《環時》批評,最近美國及西方政客、媒體不斷宣揚與攻擊,稱新疆大規模侵犯人權、更「誣稱」新疆是露天大監獄,為的就是「製造麻煩」把新疆穩定局勢再度搞亂。

《環時》指出,新疆前幾年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有些年輕人被洗腦,還遭恐怖組織給控制,甚至中國其他地方也遭少部分恐怖份子攻擊。但最近兩年新疆局勢出現「轉折性變化」,治安好轉、暴力恐攻威脅也不再發生,「和平穩定的生活也在新疆重現」。

《環時》還強調,新疆的和平穩定高於一切,以此為目標,「各種措施都可以嘗試,我們要堅定一個信念:不讓新疆再出動盪就是最大的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