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用重機槍「狙擊」 英狙擊手一槍擊殺IS指揮官

英國SAS狙擊手以一把M2白朗寧重機槍,一槍擊斃一名「伊斯蘭國」指揮官。圖為備有瞄準鏡的M2重機槍,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英國SAS狙擊手以一把M2白朗寧重機槍,一槍擊斃一名「伊斯蘭國」指揮官。圖為備有瞄準鏡的M2重機槍,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8/08/13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隸屬於英國陸軍特種空勤隊(SAS)小隊的狙擊手,今年6月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以一把M2白朗寧重機槍,一槍擊斃一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的指揮官。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SAS小隊在阿富汗北部的IS勢力範圍內執行秘密巡邏任務時,發現一名被英國及美國列入「死亡名單」的IS指揮官,於是便向上級請求批准狙殺。不過雖然小隊備有狙擊槍,但目標位於至少1.6公里外,因射程受限、該名狙擊手改用架設在車輛上、裝有遠程瞄準鏡的白朗寧.50口徑M2重機槍(.50 Cal Browning)當武器,並由觀測員提供風速、風向等資料,進行瞄準修正。

狙擊手瞄準目標後扣下扳機,子彈擊中IS指揮官後,巨大的衝擊力撕裂他的手臂及肩膀,當場死亡。指揮官死亡後,原本聚集在旁邊的IS份子紛紛四散逃竄。

消息人士指出,M2重機槍射程非常驚人,這挺機槍也已經使用了40年之久,但依舊非常準確。針對《每日星報》報導內容,英國國防部則低調表示,不對SAS的行動進行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