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打貪已逮67人 逾百公務員禁出境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圖)已批准展開取締貪腐行動,目前已有67人被捕。(法新社)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圖)已批准展開取締貪腐行動,目前已有67人被捕。(法新社)

2018/08/12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司法機構今(12)日表示,當局在近幾週已逮捕了67人,這是該國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批准的取締貪腐行動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與伊朗司法系統有關聯的米贊通訊社(Mizan news agency)指出,司法部門發言人艾杰(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e)說,當局已逮捕67人,以及超過100多名公務員被禁止出境。

艾杰表示,「我們的敵人美國決定制裁伊朗人,企圖讓伊朗感受到經濟壓力,但卻是徒勞無功的」。他提到,有些人企圖利用有關機會囤積貨物和走私,增加人民的生活壓力。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在週六批准了司法部長拉里加尼(Sadegh Larijani)的請求,設立特別革命法庭,審判經濟罪犯。哈米尼表示,「目標是對造成經濟腐敗的罪犯,進行快速和公正的懲處」。

在美國重啟制裁後,加劇了伊朗民眾長期對經濟管理不善和腐敗的不滿情緒。本月初,伊朗中央銀行行長被解職,央行的外匯部門負責人也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