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畫和美方見面談制裁? 伊朗外長否認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見圖)今日表示,未來不會有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會面的計畫。(法新社檔案照)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見圖)今日表示,未來不會有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會面的計畫。(法新社檔案照)

2018/08/11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於本月7日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美國總統川普更揚言,11月制裁會再升級,外界相當關注伊朗方面是否有要針對制裁與美方會談,但今日伊朗外交部長表示,「不會有會面」。

根據《法新社》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日被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問到,未來是否有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會面的計畫?扎里夫直截了當地回答,「沒有,不會有會面」。

扎里夫也特別表示,雖然下個月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與美國總統川普皆會出席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但兩人不會在場外有額外的會談。

美國對伊朗施加制裁,甚至揚言將會在11月加重制裁,意圖將伊朗逼上談判桌,魯哈尼先前曾表示「伊朗總是樂見談判」,不過「當你先在對手身上戳了一刀,那麼在談判之前,應該要先將那把刀拔出來」,暗指伊朗不會在制裁實施的狀態下與美方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