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大學維吾爾族教授 疑似在北京「被失蹤」

新疆大學維族教授熱依拉·達吾提(Rahile Dawut),在北京疑似「被失蹤」。圖為新疆攔檢民眾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新疆大學維族教授熱依拉·達吾提(Rahile Dawut),在北京疑似「被失蹤」。圖為新疆攔檢民眾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8/08/11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不僅傳出有上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裡,連知名的新疆大學維族教授熱依拉·達吾提(Rahile Dawut),也在北京疑似「被失蹤」。

據《美國之音》報導,熱依拉·達吾提在大學裡擔任新疆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於維族文化研究上備受國際尊敬,去年12月她從烏魯木齊趕赴北京後隨即人間蒸發,朋友們和家屬都認為她已被中國秘密逮捕。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位匿名的親友透露,熱依拉·達吾提已音訊全無8個多月,如今他們不能再沉默下去,因為這樣完全無法讓她重獲自由。而熱依拉·達吾提從一個學識淵博的學者變成「被失蹤者」,正顯示出中國壓迫維吾爾人的方式。

舊金山對話基金會的創辦人康原(John Kamm)嘗試聯繫中國官員,想要詢問熱依拉·達吾提的下落,但都沒有得到任何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