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寮國潰堤災區廢墟發現嬰兒 獨自存活逾一週奇蹟生還

經過救治後,這名嬰兒的身體狀況已大幅改善。(擷取自raosukunfung)

經過救治後,這名嬰兒的身體狀況已大幅改善。(擷取自raosukunfung)

2018/08/11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寮國東南部阿速坡省一座大壩於上月底潰堤,釀數十人死亡,上百人失蹤的慘重災情。來自國外的救難團隊紛紛進駐搶救,救難團隊近日傳出捷報,一名自願前來搜救的美國前海軍成員在災區廢墟中發現一名嬰兒,估計已獨自存活逾一週,經救治後狀況相當良好,被視為奇蹟。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的33歲男子阿爾法洛(Michael Alfaro)從美國海軍退役,育有4子的他,在寮國發生大壩潰堤的災難後,便自願前往當地進行救援行動。上月31日他與其他搜救隊成員前往當地一處村莊進行搜索,在一座宛如廢墟的建築中,發現一名仍生還的嬰兒。

報導指出,這名嬰兒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幾乎失去意識,阿爾法洛研判已多日未進食飲水,便立即將嬰兒抱起,狂奔1公里至最近的醫療站。現場醫護人員接手急救後,對嬰兒進行2次緊急靜脈滴注治療,阿爾法洛說,數小時後再次看到嬰兒時,後者狀況已相當穩定,相信會存活下來。

阿爾法洛事後將這次搜救任務形容為「不折不扣的奇蹟」,他說,自己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方,若再晚幾個小時到場,嬰兒可能就無法存活了。

寮國洪災造成數十人死亡,一名嬰兒獨自存活逾一週後奇蹟獲救。(法新社)

寮國洪災造成數十人死亡,一名嬰兒獨自存活逾一週後奇蹟獲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