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考驚爆答案卷調包 考生控:那不是我寫的!

中國近日有家長控訴,河南省高考出現考生答案卷疑似被塗改調包,懷疑工作人員涉嫌舞弊憤而舉報。(圖翻攝自《新京報》)

中國近日有家長控訴,河南省高考出現考生答案卷疑似被塗改調包,懷疑工作人員涉嫌舞弊憤而舉報。(圖翻攝自《新京報》)

2018/08/0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有家長控訴,河南省高考出現考生答案卷疑似被塗改調包,懷疑工作人員涉嫌舞弊憤而舉報。河南省教育廳回應,紀律檢查機關已介入調查,若有結果會及時公布。

綜合媒體報導,數名個別來自鄭州、洛陽、周口與商丘等市的考生,因高考成績不佳,分數與二度模擬作答時,幾乎差了一倍以上,沮喪不已,家長們透過關係取得答案卷,經比對後發現,考生姓名、准考證號碼疑有被竄改的痕跡,試卷上的二維條碼、筆跡粗細似乎也不一致,其中一名考生還直言「那不是自己的東西」,家長們氣得向紀律檢查機關實名舉報「河南省高考招生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濫用職權、組織考試作弊、內外勾結」。

報導指出,蘇姓家長表示,就讀名校的女兒,考完試後曾算出成績應落在627分,但實際上僅拿到335分,不只他們訝異,「老師吃驚地手機都掉了」。後來蘇先生取得部分試卷作答內容,拍下傳給女兒看,卻獲得准考證號碼「不是她寫的」的回應,甚至連作文題目《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疑似也被換成《富強中國,不負年少》。

報導提到,盧姓家長指出,女兒平時成績應能考出550分,但最後只考了243分,女兒也很納悶,大家想說是不小心塗錯,但「不可能門門都塗錯吧」,遂帶她去查詢試卷內容,沒想到卻發現,數學、英語與理綜考卷上的准考證號碼,長得都不一樣,且名字中的「淇」變成「琪」,條碼上的數字也以黑筆塗改、筆跡粗細不同等。

報導提及,此事逼得河南省教育廳不得不出面回應,強調「紀檢監察部門正在依法依規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家長們也稱,已將證據提交紀檢監察部門,進行筆跡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