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開懷暢飲啤酒 友人附註:「我是柏林人」

流亡德國的作家廖亦武今日在臉書上傳一張劉霞的照片,可見劉霞在馬路旁的一個露天座位上,臉帶笑意,開懷舉杯暢飲啤酒。(圖擷取自廖亦武臉書)

流亡德國的作家廖亦武今日在臉書上傳一張劉霞的照片,可見劉霞在馬路旁的一個露天座位上,臉帶笑意,開懷舉杯暢飲啤酒。(圖擷取自廖亦武臉書)

2018/08/07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遭中共軟禁多年後,上月初離開北京赴德國展開新人生,她的友人今(7)日在臉書上傳劉霞在柏林街頭暢飲啤酒的近照。

劉曉波、劉霞夫婦的友人、流亡德國的作家廖亦武今日在臉書上傳一張劉霞的照片,可見劉霞在馬路旁的一個露天座位上,臉帶笑意,開懷舉杯暢飲啤酒。廖亦武在這篇發文寫到,「這杯啤酒來自不易。Ich bin ein Berliner(我是柏林人)」。

據媒體指出,廖亦武這句德文「Ich bin ein Berliner」有深層意義,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6月26日在西柏林演講中的名言。

當時正值冷戰時期,已開始建造柏林圍牆隔開西德和東德,甘迺迪演講中提到「我是柏林人」,是意指「一個自由的人」。

不少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祝福,「自由的滋味!」、「為自由乾杯!」、「只是一杯自由的啤酒,卻這麼難?」、「這杯啤酒簡直不可思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