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看!歐洲最高大樓即將完工 但還是比101矮...

歐洲最高大樓、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拉赫塔中心(Lakhta Center)即將完工。(美聯社)

歐洲最高大樓、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拉赫塔中心(Lakhta Center)即將完工。(美聯社)

2018/08/07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最高大樓、坐落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拉赫塔中心(Lakhta Center)即將完工!該建築物樓高462公尺,是聖彼得堡首座超過300公尺的超高層建築,不過還是比台灣101的509公尺矮了一點。

據《CNN》報導,拉赫塔中心共有87層樓,從最底層到最頂端的牆面扭曲了整整90度,像是一根螺旋狀的針。在低樓層的混合用途建築之上,住宅和商務空間位於360公尺的高度,更往上走就是觀景台和餐廳,讓遊客一覽芬蘭灣的壯麗景色。

高達374公尺的莫斯科聯邦塔一度是歐洲最高大樓,如今不得不讓給即將完工的拉赫塔中心,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也將在2019年將總部搬遷進去,將占據該大樓3分之1的使用空間。

建築師尼坎德羅夫(Philip Nikandrov)透露,今年夏天結束時會完成外圍的裝修,內部裝潢則要一直施工到2019年才能結束。大樓外牆由1萬6500個玻璃窗格組成,配有自動百葉窗和閥門,可以阻止內部暖氣散發。建築商表示,拉赫塔中心還有許多環保設施,例如水資源回收和淨化系統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