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所不能」被戳破!外媒統整4事件:習近平形象毀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2018/08/07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往全力將國家主席習近平塑造成「無所不能」的形象,但近來中國發生不少事件,動搖到習近平的絕對權威。

《美國之音》報導,過往習近平有著巨大的權力,像是用逮捕、羞辱等方式控制輿論、監禁諾貝爾獎得主、恢復最高領導人終身制等。但近來發生的4起事件,使他極力塑造出的形象出現極大的毀壞。

報導指出,第一,中共江西省委日前突然瘋狂搶奪、焚燒當地人的棺材,之後江西省當局很快地做出更改,觀察家認為,江西這麼快就反悔,是因為有中國人建議挖平習父及毛澤東的墓。

其次,7月假疫苗爆發,習要求相關部位要徹查,結果暴露出更多細節,習近平也隨之陷入沉默。再次,84歲的教授孫文廣,遭政府人員強行破門抓人,如今被消失,外界認為孫對習的批評讓他難以忍受。

最後,美中貿易戰過程裡中國屢次吃鱉,有網友便諷,美國跟中國打貿易戰是為了美國利益、「中國政府勸美國不要再打貿易戰也是為了維護美國的利益,怎麼中美兩國政府都是在為美國謀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