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剽竊美國水稻專利 中國經濟間諜被起訴

2名來自中國的農業研究人員,本月3日被美國阿肯色州檢察官宣布吃上官司,聯邦陪審團控告他們剽竊美國的水稻專利技術,將之帶回中國發展醫藥科學,他們的2名在美中國籍幫兇已經判刑確定。(法新社)

2名來自中國的農業研究人員,本月3日被美國阿肯色州檢察官宣布吃上官司,聯邦陪審團控告他們剽竊美國的水稻專利技術,將之帶回中國發展醫藥科學,他們的2名在美中國籍幫兇已經判刑確定。(法新社)

2018/08/05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名來自中國的農業研究人員,本月3日被美國阿肯色州檢察官宣布吃上官司,聯邦陪審團控告他們為經濟間諜,剽竊美國的水稻專利技術,企圖將之帶回中國發展醫藥科學,他們的2名在美中國籍幫兇已經判刑確定。

綜合外媒報導,49歲的中國農業人員劉學軍(Xuejun Liu,音譯)、36歲的孫悅(Yue Sun,音譯),2013年均任職於中國天津農作物研究所,劉當時為教授,孫為研究助理,他們在訪美期間參觀堪薩斯州的「Dale Bumpers」國家水稻研究中心。

陪審團指出,2人在返中時飛往夏威夷檀香山轉機,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行李中發現水稻種子,沒入後查出來源為國家水稻研究中心的種子,該種子為美國私人企業「Ventria Bioscience」所研發,用於醫藥產業,可製造出蛋白質供藥品製造使用。

劉與孫的共謀為張偉強(Weiqiang Zhang,音譯)與顏文貴(Wengui Yan,音譯),張當年為「Ventria Bioscience」公司的水稻培育研究員,顏則是任職於美國國家水稻研究中心,他們分別為美國永久居民與歸化公民,聯邦調查局(FBI)在張家搜出相同的水稻種子,2人分別被判處10年與1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