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報廢又幫助災區!65萬瓶「獺祭」找來「島耕作」聯名促銷

日本國宴名酒「獺祭」因近期日本遭逢豪雨侵襲成災,造成高達50萬公升酒面臨報廢的危機;最後釀酒商決定將這些品質未達標準的酒以便宜的價格推出65萬瓶「獺祭 島耕作」聯名酒,並將部分營收捐贈災區。(圖擷取自twitter)☆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日本國宴名酒「獺祭」因近期日本遭逢豪雨侵襲成災,造成高達50萬公升酒面臨報廢的危機;最後釀酒商決定將這些品質未達標準的酒以便宜的價格推出65萬瓶「獺祭 島耕作」聯名酒,並將部分營收捐贈災區。(圖擷取自twitter)☆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8/08/04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宴名酒「獺祭」因近期日本遭逢豪雨侵襲成災,「獺祭」的釀造商「旭酒造」位在山口縣岩國市的釀酒總部工廠遭到洪水沖灌與停電影響,高達50萬公升酒面臨報廢的危機;不過最後「旭酒造」決定將這些品質未達標準的酒與知名漫畫家,出身山口縣的弘兼憲史合作,以便宜的價格推出65萬瓶「獺祭 島耕作」聯名酒,並將部分營收捐贈災區。

《朝日新聞》報導,原本因為「旭酒造」位在山口縣岩國市的釀酒總部工廠,遭到河流暴漲影響而被洪水沖灌,導致釀酒機器與原料米都被泡在泥水中,使約能製出60萬瓶酒的原料米報廢;而當地停電3天也讓發酵槽內50萬公升的酒,無法精密控制發酵溫度,達不到規定品質,面臨無法出貨的困境。

不過「獺祭」的釀造商「旭酒造」想出一個方法,旭酒造與出身山口縣的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合作,推出新的聯名酒「獺祭 島耕作」,以較便宜的價格出售,並宣布每賣出一瓶,就捐200日圓(約新台幣55元)幫助災區重建。

旭酒造的會長櫻井博志表示,我認為「獺祭 島耕作」清酒有達到一般純米大吟釀的味道,但品質無法以「獺祭」酒出產;我很高興這些原本面臨報廢的東西,能夠以這種良好的方法推出。

而漫畫家弘兼憲史試喝後也盛讚「喝起來與『獺祭』一樣美味,能把島耕作用在這裡,我也很高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