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公安局疑遭縱火 網友:掘墓焚屍的怒火

中國江西省吉安公安局日前遭到縱火,雖然原因不明,但外界認為應該與最近江西政府在推行全面火葬政策有關,當地政府出動公安進入喪家搶屍火化、掘墓焚屍,引發人民眾怒。(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江西省吉安公安局日前遭到縱火,雖然原因不明,但外界認為應該與最近江西政府在推行全面火葬政策有關,當地政府出動公安進入喪家搶屍火化、掘墓焚屍,引發人民眾怒。(圖擷取自推特)

2018/08/02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吉安公安局日前遭到縱火,雖然原因不明,但外界認為應該與最近江西政府在推行全面火葬政策有關,當地政府出動公安進入喪家搶屍火化、掘墓焚屍,引發人民眾怒。

綜合媒體報導,吉安市公安局大樓在7月31日下午2時左右起火,當地消防局消獲通報後,派出多輛消防車進行搶救,火勢在下午3時許被撲滅。初步調查發現,起火點位於吉安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大樓附樓,起火面積約400平方米,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不明。目擊者說,起火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半,現場煙很大,「我看到一些公安局的工作人員都出來了」。

即便火災原因不明,但許多中國網友認為,應該與中國政府破壞當地殯葬習俗和開棺焚屍有關。中國政府4月起在江西省推行「綠色殯葬」政策,9月1日起當地人往生後,一律只能火化,為確保新政暢行無阻,當局出動執法人員嚴格查緝棺材,將所有年長者的棺材集中銷毀,甚至將已經入棺的屍體強行抬出送往火化,引發當地民眾極度不滿。

有網友表示,「縱觀上下5000年,以管家名義掘墓焚屍、喪失人倫、駭人聽聞、史無前例...搶棺、搶屍、掘墓的江西吉安公安局新大樓燃起大火,已遭現世報...」、「江西吉安公安局大樓起火,有說是百姓一怒縱火,也有網友調侃是帶頭垂範火化殯葬改革,掘人祖墳,喪天良呀」、「動了人家棺材的土匪惡霸,不久自家就會冒黑煙的,吉安公安局就已經冒煙了!」、「掘墓焚屍的怒火」、「這種政府,簡直沒有人性!早就該滅亡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