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真要建太空軍? 預計年底創建作戰司令部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成立「太空軍」。(路透)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成立「太空軍」。(路透)

2018/08/01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成立「太空軍」,原訂期限本週三,由美國國防部擬定創建軍隊報告交給國會審閱,但五角大廈表示,報告仍在最後協調階段,幾天內應能提出。

《美國之音》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陸軍中校戴維斯(Jamie Davis)於當地時間週二表示,報告仍在協調階段,預計很快就能發布。「太空軍」構想由美國總統川普所提出,眾議院的戰略部隊小組委員會則希望新軍種建置在空軍體系內。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也反對另創新軍種。

報導表示,從報告草稿中可發現,五角大廈打算在年底創建聯合作戰司令部,專注於太空方面,該模式像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負責督管各軍種的特種部隊。

先前報導指出,川普曾表示,無法接受中國或俄羅斯在太空領先,他將指導聯邦機構實施最先進的太空交通管理架構,川普強調:「美國僅有在太空『存在』是不夠的,美國必須在太空擁有主宰地位。」川普表示,太空軍與空軍相比將是「獨立但平等」的軍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