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大學的黑暗面 哈佛招生標準曝光「不只看成績」

近日美國一起訴訟意外揭開哈佛大學招生標準的神秘面紗。(資料照,路透)

近日美國一起訴訟意外揭開哈佛大學招生標準的神秘面紗。(資料照,路透)

2018/07/3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是許多學子心中最頂尖的學校,但近日美國一起訴訟意外揭開哈佛大學招生標準的神秘面紗,除了成績,申請者來自哪裡、父母是否從哈佛畢業也成了入學條件。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近日美國由「大學生公平錄取」(Student for Fair Admissions)提出的一起訴訟指出,哈佛在招生過程中牽涉歧視亞裔美國人,法院要求哈佛大學提供招生相關資料,意外將哈佛大學的招生標準曝光,包含備審表、縮減名單、小獎勵、DE、Z名單、院長關注名單等特殊用語。

報導指出,哈佛大學把全國分為大約20個地理備審表,由該地區對當地高中有深入了解的招生小組委員進行評定,評定標準包括學術、課外、體育、個性和綜合,對於一些申請人來說,也有小獎勵,像是少數族裔、哈佛校友子女、哈佛捐助者親屬、工作人員或教職員子女、優秀運動員。

報導表示,院長關注名單中則包括捐贈者相關人士,或與哈佛有關係的申請者,Z名單則有「後門」的意味,名單上的申請者成績介於合格與不合格之間,但哈佛又想錄取他們,哈佛對此名單保持沉默,並經過塗黑處理。

報導稱,上述標準,可能跟SAT考高分一樣重要,哈佛大學本科生院長庫蘭納(Rakesh Khurana)表示,哈佛並不總是完美,但努力朝正確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