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同事薪水較高 研究:員工會降低生產力「回報」

美國一項研究就發現,如果員工認為自己的收入低於同事,工作就不會那麼努力。(情境照)

美國一項研究就發現,如果員工認為自己的收入低於同事,工作就不會那麼努力。(情境照)

2018/07/30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企業都不會讓員工知道彼此間薪水,但有時員工間仍會討論到薪水議題,美國一項研究就發現,如果員工認為自己的收入低於同事,工作就不會那麼努力,但如果他們發現自己上面的管理人員薪水很高,就會加倍努力。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最近委託哈佛商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行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員工的薪資與工作態度有關。當員工認為同事獲得的報酬超過他時,就可能會減少工作時間、發送更少電子郵件,因此對銷售業績產生負面影響。

研究還計算出,假如其他同事薪水比預期多1%,員工就會降低0.94%的工作時數。另外,如果同事薪水比預期多1%,員工離職的可能性也會高出0.225%。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發現同事薪水比想像中少,就會因此更積極工作,整體銷售業績也會改善。

研究還發現,高層管理人員的高薪也會激勵員工更努力工作,因為管理人員是下面員工的期望,讓他們認為有一天也可以做到那個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