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禮!第二次世界大戰女飛行員 101歲辭世

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女飛行員艾利斯(Mary Ellis)日前與世長辭,享嵩壽101歲。(美聯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女飛行員艾利斯(Mary Ellis)日前與世長辭,享嵩壽101歲。(美聯社)

2018/07/27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女飛行員艾利斯(Mary Ellis),在戰爭期間於英國航空運輸附屬機構(ATA)服役,駕駛噴火戰鬥機和轟炸機送到前線戰場,日前與世長辭,享嵩壽101歲。

據《CNN》報導,艾利斯是在聽到廣播廣告後,於1941年加入了ATA。她在4年內飛行了大約1000架飛機,包括400架噴火式戰鬥機和47架惠靈頓轟炸機。戰爭結束後,她搬到了英國南部的懷特島,從1950年到1970年管理當地機場。

艾利斯1961年與飛行員唐(Don)結婚,並與他一起生活,直到2009年唐撒手人寰。艾利斯是二戰期間為數不多的女飛行員,她回憶自己起飛前,總是有很多人站在旁邊睜大眼睛看。

艾利斯曾透露,她駕駛第一架噴火戰鬥機時,幫她設置降落傘的男子好奇地詢問「妳之前飛過多少次?」艾利斯回答「沒有,這是第一架」,結果男子當場嚇傻從機身上掉了下來。

被問及最喜歡飛哪款飛機時,艾利斯說,「眾所周知,噴火戰鬥機是一架令人愉快的飛機,飛行它絕對是太棒了。」艾利斯逝世後,航空界紛紛致意哀悼,歷史學家斯諾(Dan Snow)則說,艾利斯是英國最偉大的飛行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