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嵌通訊晶片...普廷贈川普世足用球 再引「間諜」揣測…

愛迪達世足用球「Telstar 18」是首款在比賽用球內嵌NFC晶片的智慧足球。「Telstar 18」(美聯社)

愛迪達世足用球「Telstar 18」是首款在比賽用球內嵌NFC晶片的智慧足球。「Telstar 18」(美聯社)

2018/07/26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日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進行「雙普會」時,公開贈送美國總統川普本屆世足賽用球,並預祝美國2026年與加拿大、墨西哥合辦的世足賽能夠圓滿。然而,本屆的世足用球其中一項特色,即是在球內嵌有智慧晶片,讓外界對於這顆足球是否被當作「間諜設備」更加好奇。

本屆世足賽指定用球為愛迪達「Telstar 18」,標榜首創在比賽用球內嵌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晶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足球進行互動,每顆足球會產生一組獨特辨識碼,提供個人化以及定位體驗。

根據《彭博》報導,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先前在推特上寫道,「如果是我,我會檢查那顆球是否裝有竊聽器,且絕對不會把它帶進白宮」,現在可以確定這樣懷疑有其道理,因為每顆「Telstar 18」確實都有內嵌晶片。

對於晶片是否可能成為俄國的駭客工具,愛迪達官方不願評論,但他們的產品網頁上寫道,晶片本身的編碼是無法被刪除或覆寫的,從普廷贈送給川普的照片上來看,也無法得知晶片是否遭移除或取代,但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透過電郵回應,「凡是得在禮品上進行的檢查,我們都在這顆球上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