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恐攻!疑伊斯蘭國4槍手 罕見攻擊伊拉克庫德斯坦

庫德斯坦部隊人在大樓外待命。(路透)

庫德斯坦部隊人在大樓外待命。(路透)

2018/07/23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疑似是伊斯蘭國(IS)的4名武裝分子,23日持槍闖入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政府在艾爾比(Erbil)的政府大樓發動攻擊,當局並未詳細說明傷亡狀況,此外,這種類型的襲擊在艾爾比也很少見。

據《路透》報導,4名攻擊者中,其中2人朝2名看守的警衛開槍,搶走其身上武器隨後闖入大樓;另外2名則由沒有守衛的側門闖入,並在進入大樓後挾持數名人質。庫德斯坦軍方說,其中幾個歹徒進行了自殺性爆炸攻擊,奪取了3樓的控制權。

軍方後來圍住大樓,進入1樓將歹徒擊斃並救出人質。軍方表示,在他們擊斃歹徒後,危機隨之解除。當局並未進一步說明死傷人數。目前已開放媒體進入政府大樓採訪,可見牆面和地面四處可見彈孔和血跡。

軍方也提到,武裝分子在闖入大樓時大喊「Allahu Akbar(真主至大)」,加上他們行動的模式,因此懷疑這群人是伊斯蘭國成員。

艾爾比是伊拉克最穩定的城市之一,這種類型的襲擊很少見,儘管IS在伊拉克大部分的勢力已經瓦解,該組織近年來以庫德斯坦部隊和當地平民為目標。

庫德斯坦軍方將歹徒遺體抬出大樓。(路透)

庫德斯坦軍方將歹徒遺體抬出大樓。(路透)

軍方在清理後開放媒體採訪。(路透)

軍方在清理後開放媒體採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