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玻璃碎了一地... 加拿大拒絕中企「信義玻璃 」設廠

中企「信義玻璃」企圖在加拿大設廠,遭安大略省貴湖/艾拉摩薩(Guelph/Eramosa)議會投票阻止。(圖擷自信義玻璃微博)

中企「信義玻璃」企圖在加拿大設廠,遭安大略省貴湖/艾拉摩薩(Guelph/Eramosa)議會投票阻止。(圖擷自信義玻璃微博)

2018/07/2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玻璃心又要碎了一地!加拿大安大略省貴湖/艾拉摩薩(Guelph/Eramosa)議會16日舉行投票,阻止中企「信義玻璃」在安大略滑鐵盧區劍橋和貴湖之間設廠。

據《CBC》報導,信義玻璃計畫每天使用160萬公升的水來製造玻璃,該公司代表強調,在製作玻璃過程中用來冷卻的水,會在系統內不斷循環,以減少對當地含水層水源的使用。該工廠投資項目耗資約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最多可以聘僱400位員工。

但貴湖/艾拉摩薩議會投票通過議員沃爾克(David Wolk)的提案,決定124號高速公路和32號惠靈頓路的土地不能建立高耗水工業。投票中只有1位反對者,那就是議員布美斯特(Mark Bouwmeester),他表示自己對設廠也和居民有一樣的擔憂,但議會的投票過程讓他感到失望。

布美斯特16日當晚針對提案連續發言30多分鐘,並不斷忽視250多人出席的議會中傳來的抗議聲。布美斯特對此辯解,他覺得政治家把自己當成水文或地質專家並不合適。

當地居民兼市政關注團體發言人麥謝利(Susan McSherry),對於議會能夠阻止設廠相當激動,她強調這個投資項目永遠不應該開始,因此議會能夠認識到這個錯誤是值得讚揚的,但她不認為設廠程序到此就會結束。

信義玻璃發言人狄斯莫爾(Neil Dinsmore)在議會投票當晚,出席議會表示信義已完成設廠地點的技術報告,希望能消除居民的擔憂,該報告可再交由專家審查。

狄斯莫爾當時在議會上呼籲,議員們應拒絕沃爾克的提案,並召開第二次公聽會以收集公眾意見。狄斯莫爾說,該提案給人一種消極看法,那就是貴湖/艾拉摩薩對未來的發展機會都會關上大門。不過,狄斯莫爾最終仍無法打動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