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犯罪率達二戰後最低點 但性犯罪案件卻增加...

日本當局統計,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率達到二戰後最低點,主要原因為竊盜案件減少。圖為日本警察在東京「三社祭」期間維持秩序。(法新社)

日本當局統計,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率達到二戰後最低點,主要原因為竊盜案件減少。圖為日本警察在東京「三社祭」期間維持秩序。(法新社)

2018/07/1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據當局統計,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率達到二戰後最低點,主要原因為竊盜案件減少。

《共同社》報導,日本警察廳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上半年的犯罪案件有39萬8615起,比去年同期減少了5萬2054起,並刷新了去年的數字,達到二戰後最低點。

統計顯示,竊盜案佔了犯罪案總數的70%,由於監視器大幅增加,這類情況正逐漸減少。

性犯罪案件的數量在今年上半年則有增加趨勢,這與去年7月國會通過刑法修正案有關,新法將強姦罪等改為非告訴乃論,並將男性納入受害者範圍內。

此外,數據也顯示,警方必須處理更多有關兒童的犯罪案件,以及日益複雜的詐欺案。

今年5月,新潟縣一名7歲女童在放學回家途中遭綁架,之後被棄屍在鐵路旁。這起謀殺案讓日本全國檢驗小學生的通學路線是否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