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 44起野火燒遍瑞典

瑞典國內發生44起野火,幾乎是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美聯社)

瑞典國內發生44起野火,幾乎是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美聯社)

2018/07/19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北極圈內都燒起來了!瑞典至昨天(18日)為止,共有44起野火延燒,無論是最北部的拉普蘭地區,或是最南部的哥得蘭島,全都無一倖免,可以說是從北極圈燒到波羅的海,目前瑞典已呼籲國際儘快伸出援手。

據《BBC》報導,炎熱天氣和持續乾旱是野火的主要成因,部分地區的氣溫長時間在攝氏30度上下或超過攝氏30度,瑞典國家氣象局幾乎向全國發出了火災警報,許多正在放假的消防員紛紛被召回投入滅火行動。

義大利已派出兩架Canadair CL-415消防飛機和13名機組人員馳援,每架飛機可攜帶6000公升的水,挪威本身儘管也有爆發野火的風險,但也派出10架直升機援助瑞典。

目前野火已經肆虐好幾天,在炎熱乾燥的天氣中沒有停止的跡象。消防單位首長拉姆貝格(Britta Ramberg)表示,耶姆特蘭省的野火規模最大,燃燒範圍已從1600公頃增加到3000公頃,處於無法控制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