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姆巴佩紅了! 中國商標蟑螂瘋狂搶註冊商標

法國隊19歲小將姆巴佩。(歐新社)

法國隊19歲小將姆巴佩。(歐新社)

2018/07/15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已進入尾聲,其中法國隊19歲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場上表現獲得全世界關注,但這也讓有心人士盯上其背後龐大利益,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在一天內,就收到了58份註冊姆巴佩名字為商標的申請,十分誇張。

根據中國媒體《法制晚報》報導,姆巴佩6月30日16強面對阿根廷的賽事內可說是「一戰成名」,所有球迷都記住了姆巴佩這個名字,也讓不少有心人士開始行動。

在比賽隔天(7月1日),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就收到27份註冊「姆巴佩」或「姆巴佩 Mbappe」的申請,截至7月6日,此申請數量更暴增到137個,十分誇張。

報導稱,由於已在2017年提供過申請,晉江市的統一龍鞋業公司和丹陽市的瑞金貿易公司,獲准把「姆巴佩」商標用在服裝和眼鏡等商品上,但除了這2家公司外,近期提交的大多數商標申請都還在等待受理。

在近期這波申請「姆巴佩」為商標的企業,包括肥料公司、馬場、網咖、食品公司、鞋業公司等,行業可說是五花八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