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載F-35軍艦悄悄駛向太平洋 外媒曝美軍對中新戰略...

外媒分析,美軍降低太平洋軍力部署曝光度,背後有其戰略考量。圖為美軍F-35B於黃蜂號降落畫面。(路透)

外媒分析,美軍降低太平洋軍力部署曝光度,背後有其戰略考量。圖為美軍F-35B於黃蜂號降落畫面。(路透)

2018/07/14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與中國的海上霸權競爭日趨激烈,美軍似乎開始改變戰略模式。外媒報導,滿載F-35的兩棲突擊艦悄悄部署在西太平洋,與過去美軍大肆宣傳軍事布局的做法大相逕庭。

綜合《商業內幕》與《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主力戰機F-35B所到之處無不高調行事,但本週,一艘滿載F-35B的兩棲突擊艦艾塞克斯號(USS Essex)悄悄部署在西太平洋,與今年同樣載滿F-35B的黃蜂號在出航時的高度曝光相比,美軍此次選擇在出航後才低調公布訊息。

報導中提到,F-35為史上最先進、昂貴的武器之一,海陸持有的F-35B因為有垂直、短場起降的特點,能夠部署在兩棲突擊艦上,美軍也樂於向外界展示這些強大的武器,但此次卻一反常態,背後自然有其戰略考量。

報導指出,若有國家聲稱對某海域具有主權,美國一向會透過派遣驅逐艦航行到該處「打臉」,以宣揚美國主張的「自由航行」權力,而美國在太平洋有兩個主要敵人,中國和北韓。就北韓來說,美朝先前才結束川金會,目前正處於去核化的談判期,美軍選擇低調行事相當合理。

但對於中國來說,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對主權的一項挑戰,往往慎重其事大力批判,因此,就美軍角度而言,比起讓航行敏感海域成為新聞焦點,不如讓這件事成為「例行公事」更加有利,且藉由在太平洋低調部屬軍力,能將主權爭議的球丟回給中國,不必再透過媒體互相叫陣,而是由雙方海軍正面解決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