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見霸凌者變成教育家 當年想輕生的男孩只要他這樣做

美國的霸凌問題嚴重,日前美國有名中年人出面控訴一名教育家曾經對他「嚴重霸凌」。圖非當事人,為美國一間反霸凌宣導中心。(美聯社)

美國的霸凌問題嚴重,日前美國有名中年人出面控訴一名教育家曾經對他「嚴重霸凌」。圖非當事人,為美國一間反霸凌宣導中心。(美聯社)

2018/07/09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的霸凌者,長大後成為校監,專管防止霸凌?美國一名校監在學校的董事會議中被指控當年就學期間「嚴重霸凌」同學,受害學生一度意圖輕生;雖然該校監否認,但隨著目擊者紛紛出面佐證,消息曝光後,學校家長發起聯署要求校監離職,最後這名校監只能匆匆宣布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霸凌受害者格雷‧巴雷特(Greg Barrett)已經結婚生子,並也擁有自己的生意,但是過去的霸凌陰影一直困擾著他;格雷特近期在母校的一場例行學校董事會上控訴,30年前他在學校曾遭受嚴重的霸凌,他控訴「我被霸凌了,令人難以想像的欺負。」

格雷現在的姓氏「巴雷特」是他從母姓後才改姓,他原先姓蓋伊(Gay,意同「同性戀」),這也成為他被取笑與霸凌的原因;他不只被同學欺負,甚至老師、教練也加入霸凌;他回憶道:「有天吃午餐的時候,他被一群學生拖去廁所,頭被他們塞到小便池裡。」格雷還記得,他當時身體蜷曲在地,被他們施暴,臉還沾滿尿液。

當這些霸凌者終於結束施暴後,格雷洗乾淨臉,馬上直奔校長室求助,沒想到校長竟然只是安慰他說「這些小孩不會一直都是這樣」,並把他送回家;格雷特回到家後,覺得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孤立無援,感到絕望的格雷特竟到父親房間拿出手槍意圖輕生。

最後,他指控目前在母校董事會擔任校監的蘭斯‧哈特(Lance Hindt)就是那名惡劣霸凌者,雖然蘭斯‧哈特當時不可至否,甚至笑出聲,但隨著這段控訴的影片曝光,排山倒海的指責逼得蘭斯只好發聲明否認。

蘭斯在聲明中否認霸凌指控,他指出:「身為一位校監,我的職責是為學生的環境與身心創造一個安全的就學場所;但是當有人對我的性格與聲譽發出指控,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這不是真的,我根本不記得這個人。」蘭斯強調:「我並不是說這個霸凌事件是假的,我是說這個霸凌者不是我。」

但影片的曝光引起社會的軒然大波,格雷不但獲得來自各地的聲援與支持,也有過去的老同學出面指控蘭斯就是那名霸凌者,有位過去參與霸凌的同學出面向格雷致歉,並指稱蘭斯是名騙子;甚至還有一名已經成為聯邦法官的老同學出面聲援格雷,並稱若格雷要控告蘭斯的話,他願意出庭作證。

雖然學校董事會發聲明支持蘭斯,但是該學校的家長群起激憤,有1000多名家長發起聯署,要求蘭斯辭去校監的工作;隨著排山倒海的抨擊,蘭斯還被挖出以前還曾將人打成重傷,最後蘭斯對學校的職員發出一篇致歉的公開信,稱「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年輕的時候我做了蠢事,但是我已經從過去的錯誤中成長」,並宣布將於2019年辭去校監的職務。

格雷事後接受媒體訪問後,他說:「我認為我應該挺身而出,讓蘭斯重視學校的霸凌問題,我希望他們能制定對策,能夠懲罰這些惡霸;但令我驚訝的是,這樣的一個高知識份子卻無法對過去的錯道歉。」格雷強調:「我並不希望他因此失去工作,我只希望得到他的道歉。」

但格雷坦承「霸凌的回憶是一個瘡疤,這件事永遠不會消失,直到我離世之前都不會消失」,「我只希望講出自己的故事後,能引起大家對霸凌的重視,並挽救一些人的性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