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民也被盯上!美傳出首例個人赴中旅遊遭聲波攻擊

美國出現首例非官方人員赴中旅遊疑似遭聲波攻擊的狀況。圖為傳出被聲波攻擊的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美聯社)

美國出現首例非官方人員赴中旅遊疑似遭聲波攻擊的狀況。圖為傳出被聲波攻擊的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美聯社)

2018/07/08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古巴和駐中國廣州、北京領事館職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導致身體健康受損,已撤離大批外交人員,如今更傳出赴中個人旅遊的美國公民被盯上,成為美國非官方人員在中國出現類似症狀的首例。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該位公民所回報的症狀,類似於古巴哈瓦那與廣州外交官的情況,這些外交人員在聽到異常聲音後,出現腦震盪或輕度創傷性腦損傷的徵兆,目前尚未查出確切原因。

美國國務院說,相關症狀包括耳朵不適和喪失聽力、頭暈、頭痛、疲勞、認知障礙、視力問題和失眠。

美國在5月23日針對廣州發布健康警報以來,首次有美國公民回報在中國旅行遇到了類似狀況。而在古巴,迄今則有19名非官方的美國公民疑似被聲波攻擊。國務院官員呼籲民眾,如果對任何症狀或醫療問題有疑慮,請儘快諮詢醫療專業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