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國安風險!川普政府反對「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川普政府以有國安風險為由,反對「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路透)

川普政府以有國安風險為由,反對「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路透)

2018/07/0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在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境內提供電信服務,不過川普政府認為該中國國營企業會構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反對其進入美國。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所屬的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 )最新聲明稿指出,針對中企「中國移動」擬進入美國電信市場的申請,他們認為「中國移動」幕後的最大股東是中國政府,這個中國國營企業,「無可避免地會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進而掌控」,若進入美國市場恐構成「無法接受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建議FCC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若「中國移動」被允許處理美國人民的國際電話、將能針對包括美國政府機構在內的電信流量進行鎖定。

「中國移動」擁有逾6.49億用戶,根據NTIA文件,中國移動2011年向FCC申請,表達希望在美國和外國之間提供國際語音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