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珠寶大亨詐貸670億人間蒸發 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緝

印度珠寶商人莫迪涉嫌從銀行詐貸22億美元,遭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緝令。(路透)

印度珠寶商人莫迪涉嫌從銀行詐貸22億美元,遭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緝令。(路透)

2018/07/02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珠寶商莫迪(Nirav Modi)涉及一起22億美元(約新台幣670億元)的銀行詐貸案,國際刑警組織為了追查他的下落,已發布紅色通緝令(red corner notice)。

綜合外媒報導,億萬珠寶大亨莫迪與妻子、手足尼歇爾(Nishal Modi)和叔叔喬克希(Mehul Choksi)在今年1月的第一週離開印度,數週後,印度金融史上最大詐貸案爆發,線索直指莫迪一家人涉案,但針對印度中央調查局(CBI)的傳喚,莫迪一直以做生意太忙、健康狀況不佳為由拒絕回印度應訊。

旁遮普國家銀行(Punjab National Bank)指出,莫迪與叔叔喬克希經營的2家珠寶集團,利用非法擔保的方式,從銀行詐貸了22億美元,據內部調查結果顯示,銀行內有少數員工內神通外鬼,都參予這件詐貸案,利用風險控管與監控漏洞讓他們規避偵查。

印度政府尋求國際刑警組織幫助,發布紅色通緝令,國際刑警組織告知192個會員國,希望他們幫忙尋找並暫時拘留嫌疑人,等待引渡;但有消息指出,莫迪已向潛逃英國並尋求政治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