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廁所革命」肥了誰? 花近百萬蓋又拆

中國政府為了改善人民隨地便溺的問題,去年開始推出「廁所革命」,預計在2020年以前新建、改建或擴建6.4萬座公廁。(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國政府為了改善人民隨地便溺的問題,去年開始推出「廁所革命」,預計在2020年以前新建、改建或擴建6.4萬座公廁。(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18/06/30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了改善人民隨地便溺的問題,2015年開始推出「廁所革命」,去年再推出新計畫,預計在2020年以前新建、改建或擴建6.4萬座公廁。但河南鄭州2座改建的豪華公廁,竟然在重新開放後沒多久,就因為修路而要拆除。其中一座豪華公廁因為花費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92萬元)改建,引來輿論批評浪費公帑,許多民眾也開始質疑公廁的改造缺乏前瞻性,而且因為公廁拆遷,許多人沒有廁所使用,只好重回過去隨地便溺的方式。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鄭州市高新區科學大道附近的2座公廁,從外觀上看,修建得非常整潔、別緻,門口的牆壁上卻寫著「拆」、「拆遷停用」等字。當地政府對公廁修建規畫的舉棋不定,使得不少民眾開始質疑公廁的改造缺乏前瞻性,還認為這些改造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浪費。

報導提到,雖然負責的高新區市政建設有限公司聲稱,改建公廁時仍未有道路規畫,但經當地媒體查詢政府網站後發現,相關資料顯示公廁早在進行改造的前1年,政府就已經公布了道路規畫方案。

當地馮姓民眾表示,公廁停用後,在附近上廁所也非常不方便,因為這個廁所人流量最大,最多的時候100、200人都沒問題,人也很多,而方圓100公尺內都沒有廁所,現在許多民眾只好隨地便溺了。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也抱怨說,每座豪華廁所裝修改造投入約20萬元,使用沒多久就要被拆掉,這樣「先建後拆」是在浪費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