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身抵擋600德軍、戰車進攻 已故二戰老兵被追授「榮譽勳章」

週二川普追授榮譽勳章給已故陸軍中尉康納,由遺孀寶琳代表收下。(歐新社)

週二川普追授榮譽勳章給已故陸軍中尉康納,由遺孀寶琳代表收下。(歐新社)

2018/06/27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追授榮譽勳章給已故陸軍中尉康納(Garlin M. Conner),表揚他在二戰期間的顯赫戰功,美國陸軍指出,康納在二戰中打了10場戰役、受了7次傷,獲得4枚銀星勳章、1枚銅星勳章,3枚紫心勳章和1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而這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則在近期升級為榮譽勳章,週二舉辦追授儀式,由遺孀寶琳(Pauline Conner)代表收下。

綜合外媒報導,康納當時在美國陸軍第3步兵師第7步兵團第3營服役,征戰足跡從北非登陸、入侵西西里島、義大利安齊奧戰役、羅馬、南法、突出部之役,最後則到了中歐。而康納最為人所知的,是他在1945年1月在法國烏桑(Houssen)的戰鬥中阻擋600名德軍和6輛戰車的進攻。

第3步兵師現任師長昆塔斯少將(Lee Quintas)表示,戰鬥當天康納本來不該出現在戰場,因為在那次戰鬥之前,他被一名狙擊手擊中了胯下,當時營長和康納表示要把他留在營部任職,這樣也有時間養傷,但是在烏桑的戰鬥爆發後康納志願去前線作戰,昆塔斯指出,當時康納幾乎像「逃出醫院」。

康納抵達戰場後,身上只有一把槍和一條電話線,但是他在一條戰壕中呼叫砲擊,阻擋了600名德軍和6輛坦克的進攻。軍史專家維拉德(Eric Villard)指出:「康納衝到美軍陣地的最前沿,在最危急的時刻,德軍步兵離他的位置不到10公尺,而他在進攻最後階段呼叫砲擊,基本上等於對他自己開砲。」而面對德軍一波接著一波的進攻,康納不斷用砲擊阻擋德軍,在3個小時的戰鬥過程內,康納所呼叫的砲擊殺死了50名德軍、擊傷100多人,同時也保護友軍不被攻擊。昆塔斯強調,當天康納呼叫砲擊絕對是第三步兵師當天打勝仗的關鍵。

康納戰後與妻子寶琳(Pauline Conner)結婚,寶琳回憶,當時他不太明白為何丈夫會被鎮民奉為英雄,兩人在肯塔基州過著簡樸的生活,康納也沒有對他人說起他在北非、義大利及西歐的顯赫戰功,而康納在1998年11月5日以79歲高齡去世。

在康納死後,包括康納的堂哥路瑟(Luther Conner)在內的家族團隊向美國政府不斷提起訴求,要求把康納的傑出服役十字勳章升級成榮譽勳章,而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3月決定追授榮譽勳章給康納,並在週二舉辦追授儀式,由寶琳代表收下。

康納在二戰中打了10場戰役、受了7次傷,獲得4枚銀星勳章、1枚銅星勳章,3枚紫心勳章和1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這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則在近期升級為榮譽勳章。(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康納在二戰中打了10場戰役、受了7次傷,獲得4枚銀星勳章、1枚銅星勳章,3枚紫心勳章和1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這枚傑出服役十字勳章則在近期升級為榮譽勳章。(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