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部署「機械鴿」跟監 新疆人民一舉一動全都錄

傳出中國部署機械鴿在新疆等地,用來監視民眾動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傳出中國部署機械鴿在新疆等地,用來監視民眾動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25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網」監視系統因外媒實測7分鐘就能抓到人而聲名大噪,而現在更傳出當局派出機械鴿子擔任空中監視的任務,由於外型極為逼真,常會吸引鴿子與其同飛,令人難以辨認。

據《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近年來至少在包含新疆在內的5個省分,超過30個軍事與政府機構部署了鳥型無人機和相關裝置,用來監視民眾動靜,這款鳥型無人機稱為「信鴿系統」,該計畫由中國西北工業大學教授宋筆鋒(Song Bifeng)領導,宋曾參與「殲-20」隱形戰機的開發。

研究人員指出,這款鳥型無人機模擬了90%的活鴿動作,讓鴿子以為是同伴與其伴飛,機械鴿能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飛行30分鐘,機內配備高畫質攝影機、GPS、飛行控制系統、資料傳輸器等,而機械鴿飛行時,幾乎沒有噪音,也讓民眾難以察覺遭到監控。

研究單位證實機械鴿已經部署在新疆等地,除了監視民眾外,研究單位聲稱,該無人機還可用在救援行動、環境保護、城市規劃等目的上,具有非常大的潛力。

不過該系統仍然處於初步階段,機械鴿十分脆弱,在強風、大雨等惡劣天候下難以飛行,且不具防撞功能,低空飛行危險眾多、線路易受電磁干擾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