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確立「習外交思想」 專家:外交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

專家認為,中國之所以在此刻定調習外交思想,主要是因為中國外事領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路透)

專家認為,中國之所以在此刻定調習外交思想,主要是因為中國外事領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路透)

2018/06/25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於6月22日至23日於北京召開,中國官方宣稱,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確立「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地位,中國央視更宣稱「偉大的航程,離不開思想燈塔的領航」,而專家認為,中國之所以在此刻定調習外交思想,主要是因為中國外事領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出,習近平自從3月修改憲法變成「終身領袖」之後,很在意個人崇拜,如今又看到中共高層樹立習外交思想。林和立表示,無論是內政、經濟還是外交層面,習思想都是全盤指導方針。

至於在此刻樹立習外交思想是否和近期國際態勢有關?林和立指出,這次中共會議的時間和中國外事領域在過去幾個月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有關,美國川普政府在貿易紛爭中給中國添了很多「麻煩」。林和立認為,習近平發現中國沒有足夠力量去反擊美國在各面向的挑戰,另外,中國一帶一路方面有不少國家撤銷與中國的大型合作項目,在一帶一路上遭遇不少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