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美退人權理事會 中國外交部:努力發展全球人權

中國表示,對美退出人權理事會感到遺憾,將持續與各界合作發展人權。圖為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遭拘逾3年,音訊全無,香港也有人發起聲援。(路透)

中國表示,對美退出人權理事會感到遺憾,將持續與各界合作發展人權。圖為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遭拘逾3年,音訊全無,香港也有人發起聲援。(路透)

2018/06/20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今日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痛批理事會是「自私」、「虛偽」的組織。對此,中國表示「遺憾」,強調將「持續與各界合作」,為「全球的人權發展而努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提到,「中國對於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決定表示遺憾」、「中國將持續與各界合作,透過具有建設性對話、協調,為全球人權的健全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被問到對美國抨擊中國人權一事有何看法?耿爽回應,美國一直忽視一個事實,那就是任何人只要屏除偏見,就能夠看到「中國人權的巨大進步」。

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代表美國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原因包括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保持偏見,採取差別待遇,以及讓中國、古巴、委內瑞拉和剛果共和國等遭控侵犯人權的國家成為會員。

外媒指出,中國政府向來駁斥外界對其人權紀錄的批評,將焦點放在政府成功幫助數百萬人脫貧,但共產黨自執政以來不斷打壓異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更是有大批維權人士遭到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