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撈就撈!中國用人造衛星狂抓魷魚 壟斷6成捕獲量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透過人造衛星進行魷魚捕撈,幾乎壟斷魷魚市場。(歐新社)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透過人造衛星進行魷魚捕撈,幾乎壟斷魷魚市場。(歐新社)

2018/06/19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正在傾國家之力從事魷魚捕撈,並將高品質食材留在國內,低品質出口國外、且價格昂貴。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近年來在國際海域捕撈魷魚的漁船中,有5成至7成來自中國,在全球每年吃掉270萬噸魷魚的情況下,隨著中國壟斷國際海域6成的捕獲量,市場也受到了影響,中國將高品質的魷魚留在國內市場使用,並用高價出口低品質的魷魚到國外。

報導中提到,大量捕撈魷魚不僅僅是飲食問題,一名政府旗下的魷魚捕撈計畫研究員指出,「對於征服全球海洋這趟漫長的路程中,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小步。」該名研究員表示,北京有成為海洋強權的野心,藉由這樣的活動來增強自己的影響力,對抗其他海洋大國。

報導指出,中國漁船每週都會收到政府發送的簡報,當中包含了全球海域最新的魷魚群體的規模和位置,也因為魷魚的生命週期短暫,導致牠們相當難以追縱及預測,研究員難有足夠的時間收集資訊,但中國政府發布的預報有70%至90%的準確率,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使用人造衛星,來打造全球最大魷魚監視網路,提供開放海域中魷魚生長、移動的資訊。

中國壟斷魷魚市場對價格造成了不小影響,報導中指出,南韓的捕撈量在2003年至2017年下降48%,魷魚價格在去年上漲40%,日本的捕撈量則大降7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