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鐵路工人醞釀抗議 政府威脅要對家人不利

中國鐵路工人原定16日到北京聚會,沒想到中國政府派人限制參與者的行動,甚至以其家人和小孩的安危做威脅。中國鐵路工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中國鐵路工人原定16日到北京聚會,沒想到中國政府派人限制參與者的行動,甚至以其家人和小孩的安危做威脅。中國鐵路工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8/06/17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卡車司機日前大罷工,由於被政府逼得活不下去,還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除了司機之外,鐵路工人也原定在昨天(16日)的鐵路節要到北京聚會,沒想到中國政府見狀不敢大意,連忙派人限制參與者的行動,甚至以其家人和小孩的安危做威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鐵路工人經常遭到剝削,例如超時加班卻沒有加班費、薪資遭苛扣、公司未繳納社會保險和醫療保險等等。鄭州火車司機李偉傑,在2013年帶頭對鄭州鐵路局提告,後來陸續出現過好幾次鐵路工人集體爭取權益的行動,李偉傑也發起了這次6月16日的鐵路節請願活動。

然而,李偉傑在出發前被當局以「煽動非法集會」的罪嫌進行調查並監視行動,經過一番波折後,他終於在14日抵達北京,但隨即遭到不明人士跟蹤。李偉傑透露,這次能夠到北京聚會的工人根本沒幾個,導致活動無法展開,而他因為召集聚會,早在4月23日就被公司開除了。

還有鐵路工人指出,政府千方百計阻止他到北京參加活動,每次都有5、6個人來找他,還以他家人與小孩的安危作威脅,同時電話也遭到監聽,和他講過電話的人都被當局找去訊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