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節炎吃非類固醇止痛藥小心 加國研究:心臟病風險增23%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關節炎患者食用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恐會讓他們罹患各種心臟疾病的總風險值比常人增加23%。(美聯社)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關節炎患者食用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恐會讓他們罹患各種心臟疾病的總風險值比常人增加23%。(美聯社)

2018/06/16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13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2018年歐洲風濕病醫學會年會(EULAR),發布最新研究指出,關節炎患者食用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s),恐會讓他們罹患各種心臟疾病的總風險值比常人增加23%。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艾妮絲(Aslam Anis)教授,與團隊分析3.1萬名受試者的健康數據,這些人有25%有關節炎問題,食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如阿斯匹靈、布洛芬)的關節炎患者,會提升23%得到各種心臟疾病的機率,發生心臟衰竭的風險為43%。

研究團隊發現,食用食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的關節炎患者,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多出17%,中風機率增加14%,研究人員認為,此類藥物恐造成動脈收縮,增加體液滯留與升高血壓,也有可能促使血小板凝聚,進而引發血栓而導致各類心臟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