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魯夫」名義捐熊本大地震8億日幣 神秘人今天曝光了

蒲島郁夫今天接受議會質詢時,首度揭露了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曾在2016年和2017年,用「蒙其.D.魯夫」的名義分別捐助日幣5億和3億。(資料照)

蒲島郁夫今天接受議會質詢時,首度揭露了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曾在2016年和2017年,用「蒙其.D.魯夫」的名義分別捐助日幣5億和3億。(資料照)

2018/06/15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天(15日)在接受議會質詢時透露,知名漫畫《海賊王》(One Piece)的作者尾田榮一郎,在熊本地震發生後以「魯夫」的名義,捐給故鄉熊本縣共8億日幣(約新台幣2.1億)的賑災金。

綜合日媒報導,蒲島郁夫今天接受議會質詢時,首度揭露了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曾在2016年和2017年,用「蒙其.D.魯夫」的名義分別捐助日幣5億和3億。今年4月,尾田榮一郎獲頒「熊本縣榮譽縣民」,當時當局只說是為了感謝尾田參與「熊本復興計畫」的貢獻。

熊本縣政府先前傳出有意斥資1300萬日幣(約新台幣353萬),設置一座「魯夫」等身銅像,希望能促進觀光發展,被批評應該以「受災戶的生活重建為優先」。如今蒲島知事說明了銅像經費的來源,除了魯夫銅像以外,也會在熊本縣各地設置其他魯夫夥伴的銅像。蒲島並表示,為了振興受災地區,將與尾田和出版社進一步討論更多合作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