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製中藥材 專家警告:驢子恐被中國人「吃到絕種」

中國龐大的市場需求恐導致驢子在部分非洲國家境內完全絕種。(美聯社)

中國龐大的市場需求恐導致驢子在部分非洲國家境內完全絕種。(美聯社)

2018/06/15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中藥材「阿膠」從驢皮提煉而來,由於近年來中國境內需求不斷增加,年需求已達全球毛驢總數的4分之1,有動物福利組織日前發布最新觀察報告指出,若此現象持續惡化,許多國家的驢子將在數年內被中國人吃到絕種。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民間大量生產傳統中藥材「阿膠」,中國境內驢子數量已從1990年的1100萬頭銳減至2015年的500萬頭,為滿足國內龐大的市場需求,中國近年來已轉從非洲大量進口毛驢,造成非洲驢群數量驟減。

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毛驢現存數量約為4000萬頭,而中國驢皮市場每年需求約為1000萬頭驢子,如此巨大的需求衍生龐大利潤,為保護國內驢群,布吉納法索與尼日等非洲國家近年紛紛下令禁止出口毛驢至中國。

儘管非洲主要產出國已設立相關法規,保護國內這些「本應作為交通工具之用」的驢群,但不法偷獵偷銷的情事仍相當猖獗,驢群的繁殖速度遠遠跟不上屠宰外銷,據動物福利非政府組織(Animal welfare NGOs)統計,若按此速度,當地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驢子,恐於6年內完全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