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典致詞提校園性侵 菲裔少女遭校方關麥「消音」

塞茨在畢典致詞時提及校園性侵,竟遭校方關麥消音。(圖擷自YouTube)

塞茨在畢典致詞時提及校園性侵,竟遭校方關麥消音。(圖擷自YouTube)

2018/06/11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加州佩塔盧馬高中(Petaluma High School)一名女高中生,2日在畢業典禮上致詞時提及校園性侵,竟遭校方當場關麥消音;她認為校方剝奪她的言論自由,事後將演講全文錄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分享。

綜合外媒報導,17歲菲裔少女塞茨(Lulabel Seitz),獲選為畢業生代表致詞;塞茨先是提及大家如何克服教師罷工、加州野火等問題,接著話鋒一轉,提到「我們都曾受過傷害或被無視」,正當說到「即使學校有些人...」時,麥克風卻突然被關掉。

塞茨只能無奈下台,但台下學生紛紛鼓掌,高喊「讓她說下去!」事後塞茨將演講全文錄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她原想表達「即使學校有些人包庇性侵,不讓被害者發聲,但我們未因此被擊倒」而塞茨正是受害者之一。

事實上,塞茨之前就被警告,不能與學校作對,她痛批校方此舉,是害怕她把涉案人抖出來;對此,校長斯特拉特(David Stirrat)表示,關麥並非針對塞茨,他強調畢業生在致詞時若離題,校方會直接消音。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