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出手 搶走美國在中國核能近千億大單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訪中,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訪中,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歐新社)

2018/06/1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正在中國訪問,據報導,中俄簽署價值逾200萬人民幣(約930億台幣)的核能合約,預定將引進俄製VVER-1200型機組用於遼寧徐大堡核電站,該核電站的6台機組原計畫是全採用美國AP1000技術,且先期的2台機組已由美方得標。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核工集團已經發布證實這項訊息,但表示,一期項目兩台機組確定採用美國西屋電器(Westinghouse Electric)設計的AP1000,不會因中俄新合約而更改;據報導,徐大堡核電站二期轉用VVER-1200,不過遼寧本地電力需求不高,徐大堡何時能夠開工,仍存在較大變數。

這份合作協議已經由中國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與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總經理阿列克謝‧利哈喬夫,前日在北京簽署,簽署內容包括在徐大堡3號、4號機組和江蘇田灣核電站7號、8號新機組分別安裝兩台VVER-1200,並在中國快中子示範反應堆(CFR-600)展開合作,以及俄方向中方提供一批供中國探月計劃使用的放射性同位素熱電發電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