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日本人在中國勘測溫泉被捕 恐依間諜罪起訴

日媒報導,有日本人因為在中國進行溫泉勘測,恐被依間諜罪起訴。圖為溫泉示意圖,非當事人與當事溫泉。(資料照)

日媒報導,有日本人因為在中國進行溫泉勘測,恐被依間諜罪起訴。圖為溫泉示意圖,非當事人與當事溫泉。(資料照)

2018/06/09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去年一名日本人因為在中國使用儀器進行地理勘測遭當局逮捕,如今可能因涉嫌竊取國家機密被起訴。

根據《共同社》報導,去年3月,這名日本男子與2名同事在海南省一處溫泉使用儀器進行地質調查,事後疑似因未取得土地挖掘許可遭逮捕。2名同事後來獲釋回到日本,但有日本政府人士指出,這名男子恐在本月被控涉嫌竊取國家機密,依間諜罪起訴。

日本《產經新聞》今年初引述日本警察廳「治安回顧與展望」報告指出,至2017年底,共有8名日本人在中國遭到扣留,還提到中國在2014、2015分別推出「反間諜法」和「國家安全法」,包括像日本的公司職員或脫北者都曾遭到逮捕,且指控事由通常不明確,強調雖然中國宏觀的歷史,在觀光產業上有其巨大的市場魅力,「但別忘了,這是一個當你思想上與當局不符時,就有可能遭到拘留的國家」,提醒日本人前去旅遊時必須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