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撿回一命後會怎樣? 分析師:股價恐剩不到一半

中興通訊從美國制裁中撿回一條命,但股價可能剩下不到一半。(法新社)

中興通訊從美國制裁中撿回一條命,但股價可能剩下不到一半。(法新社)

2018/06/09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商中興通訊,在美國制裁下坦承快要休克,如今美方鬆手讓中興撿回一條命,但需要支付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罰款、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保證金,並重組管理階層讓美國團隊進駐監管。而中興「復活」後,股價有可能剩下不到一半。

據《CNN》報導,自美國禁令發布以來,中興通訊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已經停止交易近2個月,股價被凍結在25.60港元(約新台幣97.36元),傑富瑞證券與投資銀行分析師愛迪生‧ 李(Edison Lee)認為,中興將在未來2至4週內重新開放股票交易,但中興股價應該會比之前的一半還低。

傑富瑞分析師估計,中興目前損失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0億元),其中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0億元)來自於無法向客戶交付產品的損失,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0億元)則是這段期間內失去的市場佔有率。

分析師預測,中興通訊很可能不得不降低價格或採取其他獎勵措施來贏回客戶,畢竟最近的危機可能已經損害了它的商譽,例如非洲大型電信商MTN已停止銷售中興通訊的智慧手機,澳大利亞的Telstra也是如此。

另外,中興通訊之前最大的手機市場就是美國,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考爾(Kiranjeet Kaur)對此指出,中興必須加倍努力,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手機業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