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做好坐牢準備」 英女帶93歲父到瑞士安樂死遭調查

英國也傳出,威爾斯康維市一名66歲女子荷姆絲帶著93歲久病老父藍頓,前往瑞士進行安樂死,事後卻遭到英國官方調查。示意圖。(路透)

英國也傳出,威爾斯康維市一名66歲女子荷姆絲帶著93歲久病老父藍頓,前往瑞士進行安樂死,事後卻遭到英國官方調查。示意圖。(路透)

2018/06/0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5歲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在家人陪伴下,遠赴位於瑞士的尊嚴機構(DIGNITAS),將執行安樂死,同時也喚起國人對於「善終」議題的省思。日前英國也傳出,威爾斯康維市一名66歲女子荷姆絲(Sandra Holmes)帶著93歲久病老父藍頓(John Lenton)前往瑞士進行安樂死,事後卻遭到英國官方調查,但她自認不後悔這個決定,也做好涉嫌協助自殺而坐牢的心理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荷姆絲表示,父親是退伍軍人,2011年母親珍妮(Jeanne)過世後,健康狀況變得每況愈下,不僅罹患帕金森氏症、具聽力障礙、眼睛出現黃斑部病變逐漸失明,腸胃功能也衰弱,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久病厭世的他,去年春天向女兒提出邀約,希望她能陪著前往瑞士接受安樂死,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最後連40歲兒子史考特(Scott)也一併同行,協力偷偷帶著祖父離開療養院。

報導指出,荷姆絲指出,在完成父親的願望前,花了1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59萬7426元)、7個月的時間準備,期間多次詢問反悔與否,還幫他預訂好返回英國的機票,但始終獲得一樣的答案,即堅持想離開人世。去年10月,父親在機構內,喝下混摻毒藥粉的水,15分鐘後便上天堂,「從外觀上看起來彷彿和平地,只是在睡覺一般」。

報導提到,荷姆絲母子返回英國,隨即通報療養院,藍頓已過世的消息,此舉也引來當局關切,目前該起案件已被威爾斯警方移交皇家檢察署。根據英國法律規定,鼓勵或協助自殺屬犯罪行為,最高刑期是14年。荷姆絲被問到是否做好面對刑事指控,甚至鋃鐺入獄的準備,她坦然地說,無論檢調決定是否起訴,母子倆都不會後悔,因為她們完成了藍頓在自由意志下,所做的選擇,對外人來說可能不正確,「但對他而言是對的」。

報導提及,荷姆絲舉例,若有人養著一隻被病痛纏身的狗,可能會被指責涉嫌虐狗,為何不安樂死,讓牠得以解脫;換成人類為什麼不行,「我認為法律應該是時候該有所變革;讓有需要的人能夠有尊嚴的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