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國市場矮化台灣地位? 加航:我不想談到台北

加拿大航空6日與中國簽訂合作關係。(加拿大航空提供)

加拿大航空6日與中國簽訂合作關係。(加拿大航空提供)

2018/06/07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上月15日屈服中國一中政策,更改台灣國籍後,隨即又和中國國際航空簽訂合作關係,而加航執行長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昨日在北京出席簽約儀式時被問到,是否為了與中國合作,才不惜犧牲台灣?羅文斯庫則否認此事,並說道「我不想在這裡談到台北。今天不是談論台北議題的好時機。」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民航局日前發函給36間國際航空,要求在官網將台灣列於中國一部分,沒想到加航上月15日起便將飛往台北的航班改為「台北,中國」(Taipei,China)。隨後,更於6日與中國國際航公司簽訂合作,讓外界質疑加航是為了中國市場而屈服矮化台灣,對此,羅文斯庫在和中國的簽約儀式中被問到竟表示「我不想在這裡談到台北。」

此外,同樣遵照中國指示改變台灣國籍的澳洲國際航空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也解釋,不該由航空公司來定義哪些地方是國家,這是政府的問題,澳航只是遵照澳洲政府的做法,且澳洲也只是和其他國家一樣,我相信很多航空公司都做出一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