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與臉書鬧翻! 將阻絕FB收集用戶數據

蘋果將推出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阻止臉書收集自己的數據。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左)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右)。(美聯社)

蘋果將推出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阻止臉書收集自己的數據。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左)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右)。(美聯社)

2018/06/05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臉書洩露用戶個資的問題,蘋果近來嗆聲連連,如今更在自家瀏覽器Safari推出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阻止臉書收集自己的數據。

據《CNN》報導,蘋果高層過去曾批評Facebook對用戶隱私毫不在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更因臉書收集大量數據有感而發,直說隱私問題已經完全失控,大多數人並不知道誰在網路上跟踪他們,但隱私其實是一項基本人權。

蘋果軟體副總裁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自家的開發者大會上,更透露臉書、Google和其他平台,用戶一但按下「讚」和「分享」等選項,就會在網上被追踪,因此蘋果將提供關閉的方法。

費德里吉說,一旦Safari用戶進入這些會被追蹤的頁面時,就會彈出視窗詢問「在瀏覽該網頁時,你是否同意臉書收集cookie和網站數據?這將允許臉書跟踪你的活動。」用戶便可以選擇「是」或「否」。

臉書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對蘋果此舉嗤之以鼻,懷疑蘋果是真的想要努力保護隱私,或者只是在提供一個忸怩作態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